總統大選網路熱詞韓國瑜排第一 「郭柯王」聲量飆4倍只在同框那天

▲「郭柯王」網路熱度升4倍,聲量一度高過蔡韓 。(圖/Largitdata)

▲8月19至8月25日總統大選熱議詞彙 。(圖/Largitdata提供)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根據《小編神器》粉絲團最新的網路聲量分析報告指出,在近期有關總統大選的熱議話題中,「郭柯王」結盟的議題,除了是媒體關注焦點外,在網路討論上更是名列前茅,聲量一度飆升四倍,高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與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

針對「郭柯王」結盟的網路聲量,《小編神器》粉絲團所公布的最新報告,是由SoWork社群行銷顧問成長總監王俊人所帶領的團隊,結合Largitdata大數軟體的技術,以 Infominer 工具進行數據調查與分析,調查時間為8月19日至8月25日,分析的來源為新聞、臉書粉專、PTT、臉書社團、論壇、部落格、影音頻道。

調查分析報告指出,近期(8月19至8月25日)的總統大選熱議詞彙中,郭台銘(1402分)及柯文哲(1265分)分別高居第三及第四名,第一名仍為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2519分),第二名為國民黨(1500分),顯示柯郭兩人是否結盟進軍總統大選,持續是外界所高度關注的話題。

此外,由王金平(608分)及「郭柯王」(367分)在排行榜中的熱門程度,則可發現三人同台引發的話題性,成為近期在大選上的重要話題。

SoWork社群行銷顧問成長總監王俊人表示,細究「郭柯王」的聲量分析可以發現,在柯文哲8月1日宣布組台灣民眾黨當日,討論三人結盟的聲量來到了首波高峰,並在之後維持著一定的話題熱度。

▲「郭柯王」網路熱度升4倍,聲量一度高過蔡韓 。(圖/Largitdata)

▲「郭柯王」合作的聲量分析。(圖/Largitdata提供)

而16日雖一度出現桃園三結義破局的新聞,帶來了第二波高峰,郭柯韓仍舊於23日的活動中成功同台,網路聲量更因此飆升至前幾日的四倍,由此可見同台行為除了會激起了各方的臆測與分析,也會讓網友在網路上對於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是否會於大選中結盟的話題,進行熱議

王俊人說,若以圖表比較「郭柯王」結盟與韓國瑜、蔡英文的聲量分佈會發現,韓國瑜及蔡英文因為代表政黨參選,在現任市長及總統身份下,具有話語權優勢,故在平時的聲量數上穩高於「郭柯王」,但當這三個人在8月23日同台時,卻可以看到數據一度高過韓國瑜與蔡英文的轉變,顯見「郭柯王」結盟所能吸引的大眾關注度不容小覷。

不過,王俊人也指出,「郭柯王」的討論聲量在23日後回歸至該日以前的數值,在他們尚未公開宣示結盟前,相關的討論度還是會隨著行為起伏,若近期未有進一步的確定消息釋出,這三人在此議題上的網路熱度則可能有持續下滑的趨勢。

▲「郭柯王」網路熱度升4倍,聲量一度高過蔡韓 。(圖/Largitdata)

▲「郭柯王」與蔡英文、韓國瑜的聲量比較。(圖/Largitdata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擔任競選總幹事? 郭台銘辦公室:郭董站在國政制高點
郭台銘選總統? 柯文哲自爆不當總幹事:我要當社會評論員
「財經界都希望他出來」宣明智:我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重申2020「很不想選」 柯文哲:認真做完市長才是上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