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G7前夕喊話「支持俄羅斯重返峰會」 馬克宏也贊成 

▲▼美國總統川普登上空軍一號前在莫里斯敦受訪。(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數次表態,支持俄羅斯重返G7高峰會。(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日表示,俄羅斯應該要被允許重返G7高峰會的盟友行列,「如果有人對此提案,我會傾向贊同。」根據CNN報導,一名白宮高級行政官員透露,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與川普通話時,也提議2020年邀請俄羅斯回來參加會議。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說,將會支持俄羅斯重返高峰會。(圖/路透)

川普認為,G7高峰會討論的主題中,許多都與俄羅斯密切相關,因此如果有人提案,將會非常樂於支持,「我覺得讓俄羅斯加入會更恰當。我很肯定將再次成為G8高峰會。」他還說,前任總統歐巴馬不願意讓俄羅斯加入,是因為「普丁比歐巴馬更聰明」。

▲俄羅斯總統普丁、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社)

CNN報導,法國本月24、25日將在比亞里茨(Biarritz)主持本屆高峰會,馬克宏20日和川普通話,提議明年輪到美國主持時,可以邀請俄羅斯重返峰會。他19日與普丁會面時也直言,如果能夠解決克里米亞入侵的問題,將會是重返G7的「魔杖」。

根據了解,川普2018年時也說過類似的話,但是當時莫斯科當局拒絕了,稱對G7「沒有興趣」。西方國家大多拒絕這項提議,稱俄羅斯對於歐洲國家,尤其烏克蘭態度帶有高度侵略性。一名籌備G7會議的外交官員也指出,此舉不會帶來任何利益,反之,盟友們應該想辦法支持烏克蘭新總統,面對俄羅斯持續的介入。

綜合外媒報導,G7會員國包括美、法、德、日、義、加拿大和英國,2014年投票決議把俄羅斯踢出高峰會,藉此譴責非法佔領克里米亞以及支持東烏克蘭分離主義分子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