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米「詭臉巨手」三七步斜站屋頂…路過都嚇瘋 美術館:不是川普

▲▼紐西蘭威靈頓市立美術館屋頂上有一隻5公尺的詭臉巨手(圖/記者吳美依攝)

▲《誰》展示在紐西蘭威靈頓市立美術館屋頂上。(圖/翻攝自Wellington City Gallery官方網站)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威靈頓市立美術館19日展出大型藝術品《誰(Quasi)》,是一隻高達5公尺的巨手,手背上卻有一張表情不屑的詭異臉龐,無名指往後彎曲,斜斜地站在建築物屋頂上。這座雕塑掀起熱烈討論,有些市民認為毛骨悚然,也有人認為可以為美術館帶來人潮。美術館官方則特地聲明,作品並不是在描繪美國總統川普。

《誰》的形象參考世界名著《鐘樓怪人》主角卡西莫多(Quasimodo)的佝僂背部,以及藝術家本人的身體部位描繪,利用聚苯乙烯和樹酯混合而成。

威靈頓市立美術館出動直升機將它安置到屋頂上,預計展示三年,為因地震毀壞的市民廣場帶來一點生機,還特地發出聲明解釋,雕像絕對不是在影射美國總統川普,「象徵著『藝術家的手』能夠自行發展出巨大的生命力。」

根據了解,來自基督城藝術家霍特(Ronnie van Hout)長期旅居澳洲,在家鄉2011年發生大地震後,創作出這座「半自畫像」雕塑,過去三年展示在基督城市立美術館。

《誰》於2016年被公開展示時,一名當地藝術家氣到列出10個雕像被須被移除的理由,其中指出那根無名指「不恰當、挑釁地指向行人和辦公室員工」,如今社群媒體也形容「惡夢成真」、「太詭異了」、「某種可怕又邪惡的存在」。

有些網友卻樂觀其成,指出《誰》讓市立美術館成為熱門話題,還可以吸引大批觀光人潮。有些基督城民眾甚至想把雕像要回去,「這隻噁心的手屬於基督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