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灌入家中!利奇馬登陸山東「釀5死7失蹤」 經濟損失達15億人民幣

▲▼利奇馬颱風重創山東省。(圖/翻攝自微博)

▲利奇馬颱風重創山東省。(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颱風「利奇馬」昨(11)日晚間從山東省黃島區二次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9級。山東省應急管理廳指出,受「利奇馬」影響,當地受災人口高達165.53萬人,因災死亡數5人、失蹤7人,直接經濟損失則為14.75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65億元),其中農業損失為9.39億元(約新台幣41億元)。

資料顯示,截至12日5時50分,山東省濟南、青島、淄博、棗莊等14市79個縣(市、區)的522個鎮街受到颱風影響,全省受災人口165.53萬人,因災死亡5人、失踪7人;全省緊急轉移安置人口18.38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7.54萬公頃,倒塌房屋609間。相關災情數據正在進一步統計當中。

▲▼利奇馬颱風重創山東省。(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之聲》報導,受連續降雨影響,山東淄博張店區南定鎮老第四砂輪廠宿舍區西邊圍牆坍塌,造成洪水倒灌進居民家中。轄區消防人員接獲消息後迅速趕往現場,發現整個社區大約80多戶一樓和地下室全部被淹沒,有部分民眾已經自己逃出,但現場還有50多名老人因行動不便被困家中。

消防員隨即分組展開救援,並且挨家挨戶敲門確認住家是否有滯留人員。有部分老人在水已經倒灌進家的情況下依然不願意離開,消防員只好一一勸說後把被困人員背出。據悉,6個小時裡,消防員從被淹居民區背出了50多名被困人員,其中包含不少老人、孕婦和兒童。網友看完紛紛打氣,「向暖心的消防員致敬!」

▲▼利奇馬颱風重創山東省。(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氣象局則指,「利奇馬」的中心今天早晨5點位於山東省濰坊市昌邑縣近海海面上,外圍最大風力有9級(2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0百帕;預計「利奇馬」將在山東半島北部到萊州灣附近迴旋,爾後轉為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