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來第三強颱! 利奇馬已致44死16失蹤 將北上進入渤海

▲利奇馬颱風重創大陸,安徽宣城被淹。(圖/翻攝自微博)

▲利奇馬颱風重創大陸,安徽宣城被淹。(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颱風利奇馬10日凌晨在浙江溫嶺市登陸,強風暴雨幾天中橫掃各地,重創了大陸多個省份。目前已經造成浙江省39人死亡、9人失蹤,山東已有5人死亡、7人失蹤。另外,利奇馬是最近70年來,登陸浙江的第三強颱風。

據《中新社》報導,利奇馬截至11日17時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蘇、安徽、山東、福建等大陸6省(市)受災、145.6萬人緊急轉移安置、近3500間房屋倒塌、3.5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26.5萬公頃。浙江、上海、江蘇等地3萬多消防指戰員共參加搶險救援5890起,營救遇險和疏散轉移被困民眾6257人。

其中,利奇馬截至今早7時造成浙江省667.9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23.4萬公頃、倒損房屋4.1萬間,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242.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75億元)。

利奇馬的中心12日早晨5點位於山東省濰坊市昌邑縣近海海面上,預計將在山東半島北部到萊州灣附近迴旋,之後轉為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大陸黃淮中東部、華北東部、東北地區大部等地12日至15日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

▼受利奇馬颱風影響,大陸多處出現災情。(圖/中新網)

▲受利奇馬颱風影響,大陸多處出現災情。(圖/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