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持續坐鎮災變中心:還會有餘震 不能掉以輕心!

▲侯友宜持續坐鎮災變中心。(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持續坐鎮災變中心。(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8日清晨五點多發生6級地震,新北市長侯友宜火速坐鎮災變中心主持會議,他表示,各單位第一時間處理狀況表現積極,消防局也在5分鐘內掌握各地災情,並在10分鐘內立即趕往現場處理,但強調可能還會有餘震,不能掉以輕心。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最新資訊,在清晨5時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在台灣東部海域,深度22公里,全台有感搖晃。

侯友宜表示,每個局處首長、各單位在災情掌握與回報處理精準,但市府都要預判會不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他誇獎市府同仁,四級地震就用這樣的態度、速度面對,處理得很妥當。

他強調,一個團隊能不能讓民眾安心,就是以最快速度反應,讓民眾安心,及時、有效的降低民眾的傷害,他也在會議中感謝所有局處同仁、區長的辛勞,面對重大災害,用心的在第一線處理。

針對新北消防局通報上午八點新北市中和區新生街186巷5弄15號1女(約60歲)被發現在臥房遭倒塌衣櫃壓到,無生命徵象送雙和醫院,疑似地震引起;侯友宜對此指示消防局,持續了解狀況。

交通局通報板橋新埔,樹林保安2等處立體塔均有部分車塔因地震故障停止運作,2處廠商目前排除中。另外,交控中心通報目前因地震新北中和的中山路3段民享街、中山路3段民治街及新北林口的文化路一段及仁愛路口、文化一路及麗園一街停電,這四處路口已通知分局各前往2名員警在現場指揮疏導,同時台電派員前往搶修中。

侯友宜在6:00火速抵達災害應變中心,了解地震是否在新北市造成災情,而市府在第一時間已經全體動員,新北各地若有相關災情回報,新聞局也將在侯友宜臉書不斷更新,讓市民能即時最新資訊,目前無重大災情傳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