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神隱」不幫韓國瑜整合? 國民黨:吳敦義早就派人聯繫郭台銘

▲▼吳敦義出席國民黨中評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面對黨內初選後的分裂不但無法彌平還越演越烈,高雄市長韓國瑜仍聯繫不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更面臨「柯王郭」三人互動的詭譎情勢,他喊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能夠協助整合;但據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吳敦義一直透過他的所有關係,包括吳本人在內,積極地做黨內整合的工作。

對於黨內整合觸礁,韓國瑜日前表示,國民黨畢竟還是有黨主席的,他個人立場是希望吳敦義能夠出面整合,效果一定會更好,比他更有感召力。韓國瑜陣營也對外放話,若持續聯繫不上郭台銘,就要請馬英九、吳敦義幫忙聯繫。

吳敦義6日下午發文指出,他現在為了國民黨能夠重返執政、為了不公不義能撥亂反正,即使赴湯蹈火也願意,因為這是作為黨主席的責任。

吳敦義表示,他對於每個月借貸三千萬維持黨的營運,無怨無悔;他說,在各方明槍暗箭、流言蜚語之下,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制度辦理初選、推舉出最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也無怨無悔。

黨內人士表示,吳敦義這段期間並非神隱,不僅為了全台各地立委選舉鋪路,同時亦積極聯繫各陣營,除此之外,亦透過多方管道請託與溝通,協助國民黨進行整合。

但是,郭台銘核心幕僚劉宥彤對此表示,她本人目前沒有接到來自黨中央人士的聯繫,也不清楚黨內是哪些人跟郭台銘身邊的誰聯繫,完全不知情。

韓國瑜在初選後拜會前黨主席連戰、前總統馬英九,請連戰協助聯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請馬英九聯繫郭台銘,日前在連戰的聯繫下,韓王已經會面,但王拒絕擔任副手,僅表達祝福。

而郭王兩人在3日也已會面並達成理想上的共識,且上午在「民眾黨」創黨大會上致贈柯文哲的花籃一左一右擺在門口,郭台銘的花籃賀詞兩句開頭為「台」﹑「銘」,而王金平則是在兩句祝賀語的結尾下了「金」、「平」,藏著結盟的暗示。

距離明年大選剩下158天,隨著國民黨的分裂與郭柯王的結盟態勢,讓韓國瑜高雄市政、總統輔選兩頭燒,整合作業也越來越艱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