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內去過北韓「美國免簽證」飛了 三星副會長任峰會代表…拒回應

▲▼三星少主李在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於5日在官方網站上宣布,過去8年內曾入境北韓的外籍人士,將被終止免簽證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消息一出,南韓媒體紛紛關注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因為他曾擔任總統文在寅平壤高峰會的代表,但是集團發言人拒絕回應。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表示,2011年3月1日以後曾到過北韓的外籍人士「不再符合資格」,將被取消免簽證的豁免權。根據了解,在此之前已經有其他7個國家被列入「黑名單」,大多位於中東,包括索馬利亞、敘利亞、利比亞等等。

綜合外媒報導,李在鎔擔任過高峰會的代表,曾經前往北韓,因此成為南韓媒體的關注焦點。但是,三星集團發言人對此並未透露任何回應。

▲▼北韓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新社》指出,美國此舉是為了打擊北韓新興的觀光產業,將會影響數萬人。除此之外,文在寅曾提出「跨境旅遊計畫」,想要鼓勵國民到平壤旅遊,如今也將變得更難執行。

美國免簽證計畫是由國土安全局(DHS)和國務院研擬,准許南韓、日本、法國在內等38個國家的公民,不用簽證就可以到美國境內出差或旅遊,豁免期限長達90天。

美國已逝男大生Otto Warmbier在北韓受審時的情況。(圖/CFP)

▲美國男大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在北韓受審時的情況。(圖/CFP)

據悉,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曾經被平壤當局拘禁1年多,被釋放時陷入昏迷,過幾天後就死亡。因此,華盛頓當局自2017年就禁止美國公民入境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