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破七」震盪國際經濟 華爾街日報:中國受的傷會比美國重!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升溫,進入貨幣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升溫,貨幣戰接著開打,5日人民幣兌美元匯價「破七」,財經專家認為,雙方談判無果,中國很可能準備將人民幣作為貿易戰的武器,短期內動盪經濟的情況可以增加自己談判氣勢,或是讓中美經濟受到一定的波動。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傳聞人民幣「破七」甚至是受到政府允許,之前極力想要「保七」現在卻毅然決然破七,這項作法被外界認為是中國激烈回應川普準備要加徵關稅。但這樣的破釜沉舟的作法,中國相對要承擔的風險也相當高。

美國財政部5日也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對於後續的影響其實相當劇烈,倘若中美雙邊談判失敗,美國將可能採取進一步措施,包括拒絕該國取得海外私人投資公司融資管道、拒絕該國參與美國採購案、要求IMF加強監督等。

▲▼8月5日一早,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跌破6.9關口,在、離岸價格雙「破7」。(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人民幣破七。(圖/新浪財經網)

而中國所需要承擔的壓力,人民幣的貶值好處,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中國產品在海外將會更有競爭力,中國也會進一步擴大對美貿易順差。但對於交易與投資者反而造成市場動盪。光2019年就有許多中國小型房地產公司收攤,房地產、進出口貿易、金融業相互牽動,其實沒有人希望看到人民幣大幅貶值。

中國政府顧問表示,人民銀行其實一直都在為貶值做準備,但川普突然加徵關稅責任確實在北國納編,若能三思,市場或許能更穩定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