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再遊行」登場!估10萬人參與 部分店家提早打烊:擔心港警放催淚彈

▲▼旺角大遊行3日下午展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旺角大遊行3日下午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網友今(3)日下午3點半至9點發起「旺角再遊行」活動,由晏架街球場開始,終點為櫻桃街公園。遊行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人伍永德說,希望讓政府和民眾重新關注「五大訴求」。據悉,球場附近已有許多店鋪提早打烊,業者表示,擔心港警施放催淚彈,可能會讓氣體飄進店內,所以做這決定;不過也有店家仍繼續營業,不畏影響。

綜合港媒報導,五大訴求包含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釋放被捕示威者、調查警民衝突、收回暴動定義、盡快實行雙普選。伍永德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前,已經和警方達成共識,將遊行終點改為櫻桃街。

伍永德指出,到達公園後會通知參與者離開路線,預計今日遊行人數約10萬人,「遊行路線狹窄,速度緩慢,可能會超過晚上9點才結束,如果超時,警方將會酌情處理。」他也希望警方執法上保持克制。

對於有民眾提出想到其他地方進行活動,問及會不會擔心遊行被分化,伍永德回應,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做分化行為,如果市民覺得想去尖沙咀屬個人權利,他仍希望有更多民眾到預定地活動。

如果有示威者衝出馬路(影響交通),警方會如何處理?他說,主辦方只負責遊行路線,他並不擔心警方會因為示威者行動而向他作出拘捕,否則警方屬於濫捕、濫告。最新影像顯示,晏架街球場目前約有數百人參與集會,其中一個出入口依舊有市民不斷湧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