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47城市暫停對台自由行 行政院譴責片面破壞協議

 ▲中國大陸暫停陸客對台自由行 。(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國大陸暫停陸客對台自由行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31日臨時發出聲明指出「鑒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31日表示,這種在沒有溝通的情形下就中斷協議的行文,必須強烈譴責。

中國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下午證實,8月1日起47個城市暫停申請台灣通行證。對此,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表示擔憂,他說,過去大陸公安局多只針對團體旅客進行限制,從未停止過個人通行證的申請,此舉有些不尋常,估計今年8月到明年2月的來台陸客將減少70萬人。

交通部觀光局則回應表示,歡迎陸客來台的立場不變,對此事深表遺憾,希望能盡速恢復,並期盼兩岸觀光旅遊維持正常且良性之互動,勿受特定因素影響,觀光局將持續關注陸客來台情形。

相較之下,行政院的態度相當反彈,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中國大陸霸權不但限制台灣與中國大陸人民相互往來了解,還限制中國大陸人民的行動自由,剝奪其多了解台灣的機會,「在未與我國溝通的前提下,就片面破壞『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修正文件一』,我們強烈譴責。」

Kolas 表示,中國大陸政府天真地以為可藉此舉懲罰台灣政府,實則懲罰了雙邊人民,「因此我們也呼籲中國政府,應放下鴨霸的心態,放下預設的政治前提,鼓勵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才能促成雙方和平、健康、對等發展,建立友好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