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聲援香港:我們一定會平安降落「抵達自由的土地」

▲光復元朗。(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光復元朗。(圖/翻攝自香港電台)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為抗議白衣人21日追打民眾,香港民眾27日下午發起「光復元朗」遊行再上街頭。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7日晚間發文聲援,喊話香港人民一定要小心安全,「台灣、香港,我們一定會平安降落,抵達自由的土地」。

陳其邁透過臉書向香港人民喊話,「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他表示,昨天在報紙上看到香港朋友集資刊登的廣告,內文寫著,「我們祝福台灣人能好好保衛你們的國家,把你們的民主、自由承傳下去。假如香港人以死相搏,浴血奮戰而敗,我們希冀台灣會與文明世界的所有人一起挺身而出,重光香港。」

陳其邁難過表示,廣告內容令人感到非常震撼,既為香港的情勢擔憂,也為港人守護家鄉的意志動容。

陳其邁指出,今日,再度有數以十萬計的香港人走上元朗街頭,用最和平的方式,向數日前爆發的黑道無差別攻擊市民案,表達最沉重的抗議,「然而,香港政府今日卻派出鎮暴警察,在市民沒有做出任何暴力的行為下,朝群眾發射催淚彈。希望所有走上街頭的朋友,都要注意平安。台灣人為你們加油,一切小心。」

陳其邁強調,爭取自由,從來都是無比艱困的事,台灣和香港,風雨同路。他感性說道,「正如國泰機師對大家的喊話:『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台灣、香港,我們一定會平安降落,抵達自由的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