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光復元朗」爆發警民衝突 現場白煙瀰漫!

▲▼ 光復元朗,反送中 。(圖/路透社)

▲現場白煙瀰漫。(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今(27)日下午的「光復元朗」遊行爆發警民衝突。下午5點12分,示威者在泰祥街向警方扔雜物,警員先後施放懷疑胡椒噴霧及催淚煙驅趕,現場白煙瀰漫。警方舉黑旗警告。

根據《東網》報導,下午4點32分,示威者拆除南邊圍對出的大坑渠路邊鐵欄,現場警員向後退,氣氛緊張。隨後,一輛警車途經元朗安樂路時,被逾百遊行人士阻擋及拍打指罵,車窗玻裂,車身被黑漆噴上粗口字句,及黑幫社團名稱。

▲▼ 光復元朗,反送中 。(圖/路透社)

▲示威者拆毀路邊的鐵欄 。(圖/路透社)

到了4點53分,警方指出,留意到不少人在元朗南邊圍一帶聚集及起哄,有人手持鐵枝、自製盾牌,甚至拆毀路邊的鐵欄,擔心短時間內場面會惡化,勸喻市民保持冷靜,盡快離開元朗區。

示威者與警方約5點開始在南邊圍對峙,警方舉紅旗警告。隨後,示威者在泰祥街向警方掟雜物,警員先後施放懷疑胡椒噴霧及催淚煙驅趕,現場白煙瀰漫。警方舉黑旗警告。

到了5點19分,警方在元朗大馬路及元朗廣場外面施放催淚煙,防暴警察不斷向前推進。隨後,示威者與警方在元朗多處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多次舉黑旗警告,並不斷揮動警棍,施放胡椒噴霧及催淚煙驅趕。有警員一度在泰祥街擎槍戒備。

▲▼ 光復元朗,反送中 。(圖/路透社)

▲元朗街頭湧入大批示威者。(圖/路透社)

為抗議白衣人21日追打民眾,有示威者今(27)日下午發起「光復元朗」遊行,儘管兩條遊行路線均不獲警方批准,但部分人仍計劃進行抗議行動。遊行於3點起步,身穿背心的便衣警員,在附近高位手持盾牌戒備,市民經過時高叫「香港警察、知法犯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