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歲阿公大笑偷捏男童GG 喊冤「家鄉習俗」…法官信了

▲兒童,憂鬱,男童,家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童。(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一名79歲的華裔男子任長富(Ren Changfu,音譯),去年8月在泳池更衣間亂捏男童的生殖器,並向警方宣稱這是中國家鄉表達親密的方式。地方法院採信此說法,認為被告的確沒有性騷擾的意圖,不起訴處理。消息傳開後,這項「習俗」也在微博上引起熱議。

根據了解,任長富到先驅娛樂和運動中心游泳,看見一名小男孩跟著父親到更衣間換裝,便走上前去搭話。此時,他卻突然伸手往孩子的生殖器捏了一把,還一邊笑著一邊再次觸摸,家長看見以後立刻制止並且報警。

任長富表示,看見小男孩就想起遠在家鄉的孫子,所以才做出親密舉動,完全不曉得此舉在紐西蘭是冒犯行為。他的女兒也說,在中國,擰捏孩子的生殖器是表達關愛的一種方式。

法官葛蘭(Alistair Garland)認為,應該把這個行為放回當事人成長的文化脈絡中理解,任長富並沒有性騷擾的意圖,也因替家人帶來困擾感到非常崩潰,「為了彌補,什麼事情都願意做」,因此最後裁定不起訴。男童父母接受道歉,也收下1000紐西蘭元(大約新台幣2萬元)的賠償。

微博網友熱烈討論,1200多則留言中,大多是表達意見或表情符號的評論,認為任長富誤解了社會規範。其中大約300則留言表示從沒聽過這種事,不過也有200則左右寫道,曾在幾十年前的鄉村地區聽過這個習俗,只是當時也只有老人家會這麼做,應該已經漸漸被視為陋習禁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