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短程彈道導彈警告「好戰分子」 蓬佩奧:還是期待外交談判

▲▼北韓,金正恩,試射導彈,核武,彈道導彈(圖/路透)

▲北韓官媒釋出試射導彈的畫面。(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北韓25日試射短程彈道導彈,對南韓「好戰分子」發出嚴正警告。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證實消息後,要求平壤停止動作,稱此舉已經構成軍事威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回應,還是希望透過外交手段,與平壤當局達成無核化協議。據悉,金正恩不滿南韓和美國8月即將展開的聯合軍事演習,繼6月與川普在板門店會晤,首度決定試射導彈。

▲▼北韓,金正恩,試射導彈,核武,彈道導彈(圖/路透)

▲金正恩覺得滿意。(圖/路透)

短程導彈從東海岸的元山市發射,一枚飛行430公里,另一枚飛行428公里,高度都達到48公里,還包含了最新的戰術導向武器系統。根據了解,金正恩非常滿意試射成果,認為「這個武器很難對付」,希望南韓最好別忽略這個警告。他說,北韓被迫發展武器,「消滅潛在和直接的威脅」。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聲明,北韓此舉無助於紓解兩國緊張關係,試射導彈更是形成嚴重軍事威脅,要求平壤立即停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奥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預計幾周後將再次和北韓展開無核化談判,「我們還是希望能夠透過外交協商達成共識。希望金正恩也能兌現他向川普總統做出的承諾。」

根據《韓聯社》報導,川普表示,北韓試射的只有「小型導彈」,從來沒有試射過其他導彈。

據悉,北韓外務省16日表示,川普曾經二度向金正恩保證不再有更多聯合軍演,8月的演習將會危害平壤和華盛頓先前達成的核武協商,既然美國單方面違背承諾,北韓也會考慮重啟核彈實驗和導彈試射。對此,南韓與美國都拒絕取消,不過已經大幅縮減演習規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