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韓證實「金正恩親指導」試射戰術制導武器 警告南韓停止軍演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北韓在25日淩晨發射新型近程彈道飛彈,也是6月底川金會後首次。北韓官媒朝中社在26日淩晨證實此消息,報導中提到,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指導發射「新型戰術制導武器」。南韓青瓦臺指出,兩枚皆為「新型近程彈道飛彈」,但不是同型導彈,還有待分析。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新潛艇。(圖/路透)

▲北韓證實發射「新型戰術制導武器」,並由金正恩指導。(圖/路透)

朝中社文中也提到,「南韓軍方好戰勢力不顧朝鮮的多次警告,不斷引進尖端攻擊型武器,並試圖實施軍演。作為武力示威的一環,金正恩親自指導發射新型戰術指導武器,以示警告。」

南韓青瓦臺昨晚表示,從北韓東岸元山地區發射的為兩枚「新型近程彈道飛彈」,分別於當地時間上午5點34分和5點57分發射,第一枚導彈飛行430公里,第二枚飛行690多公里,落入東部海域。兩枚雖都是新型導彈,但是不是同型導彈,還有待深入分析。

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25日主持召開國家安全議會(NSC)常任委員會會議,會中對北韓的行為深感憂慮,此舉也無助於緩和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局面。韓聯社報導提到,南韓與美國將於下月進行聯合軍演外,朝鮮發射近程導彈是進行輕度挑釁。

在不到一個月前,美國總統川普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邊界的板門店會面,川普還首度踏上北韓土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在昨日受訪時表示,他希望在接下來幾周內與北韓恢復談話。

▼川普與金正恩在南北韓邊界會面。(圖/路透)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川金會,川文會,文金會。(圖/朝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