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報告出爐!穆勒出席眾院聽證會:未證明川普無罪

▲▼穆勒出席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穆勒出席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通俄門」醜聞再起!負責調查的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24日出席聯邦眾議院聽證會,並說只會回答448頁《穆勒報告》內容有關的問題,更重申報告未洗刷川普妨礙司法的罪責,「不能證明他完全無罪」。

穆勒24日出席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和「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眾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在聽證會上向穆勒提問,總統一再聲稱「你的報告結論證明他沒有勾結,且完全無罪,但你的報告不是這樣,對嗎?」穆勒回應,「正確,報告沒有提及。」

納德勒再問,報告未能判定總統川普沒有妨礙司法公正,是否正確?穆勒則說,需考量司法部法律顧問室(OLC)意見,現任總統不能被起訴。但穆勒被納德勒問及「總統卸任後可被起訴妨害司法」時則表示,「是的。」

▲▼穆勒出席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穆勒還提到,「在我的生涯中,我曾目睹我們的民主所面臨的一些挑戰,而俄國政府企圖干預我們的選舉是當中最嚴重挑戰之一。」

另一方面在聽證會前夕,川普強調他擁有憲法賦予的行政權,稱自己與「通俄門」調查相關的行為沒有妨礙司法公正。他指出,「首先,這(通俄門調查)對我們的國家非常不利,使得我們與俄羅斯打交道變得很困難。我們應該能夠在沒有人為因素干涉的情況下,與他們打交道。另外,我還有憲法第二條,作為總統我有權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