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警告「重啟核武」 蓬佩奧:美韓聯合軍演8月舉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北韓外務省16日表示,南韓與美國8月舉行「19-2同盟」聯合軍演,將對無核化談判造成不利影響,平壤當局甚至可能考慮重啟核武。對此,南韓和平企劃秘書官崔鐘建說,兩國軍事合作並沒有因此受到妥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表示一切將會如期舉行。

崔鐘建20日在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年度策略論壇上表示,聯合軍演的準備工作仍在進行中,如果美方想要取消軍演,兩國政府早就會進行諮詢討論,但是目前都沒有接收到相關消息,「這個演習的目的不是為了要冒犯任何人,而是要加強聯盟關係。」他說,川普為了和金正恩達成核武協議,自從去年6月新加坡峰會以後,已經取消2場與南韓的聯合軍演。

崔鐘建也向《路透社》透露,8月的19-2同盟演習將會使用許多電腦模擬技術,取代實戰部隊。

▲▼ 川金/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9年6月30日在板門店會面。(圖/路透)

▲川普6月與金正恩在板門店會面。(圖/路透)

蓬佩奧認為,聯合演習沒有違背川普與金正恩的約定,「我們會在軍演方面採取該做的行動。我想我們會把它做對、做好,而且我有自信(核武)對話仍然可以順利進行。」

據悉,北韓認為美國與南韓軍演是想要挑起戰爭的挑釁行為。北韓外務省16日表示,川普曾經二度向金正恩保證不再有更多聯合軍演,如今卻預告19-2同盟如期進行,將會危害平壤和華盛頓先前達成的核武協商,既然美國單方面違背承諾,北韓也會考慮重啟核彈實驗和導彈試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