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丹娜絲來襲!蘇貞昌電話連線蔡英文:物資人員已備妥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17日)上午8時4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丹娜絲颱風的最新動態,不排除最快在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晚東半部雨勢開始變明顯,周四、周五影響最劇。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早上10點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同時也電話連線總統蔡英文,蘇貞昌受訪時透露,他跟總統報告災防中心已經開設,物資人員都到位,請總統安心拚外交。

針對今年首次影響台灣的颱風「丹娜絲」,蘇貞昌16日指示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邀集內政部、經濟部、國防部、交通部、農委會、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相關部會,於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召開前置情資研判會議,聽取氣象分析報告,並提醒各部會督促所屬及地方政府各級防救災人員,落實各項整備措施。

丹娜斯來襲,人在聖文森出訪的蔡英文相當關心颱風動態,她受訪時強調,「我們一起出訪的團隊還有留守的團隊,都隨時掌握這個情勢,密切注中這個情況,跟行政院保持聯絡,晚上會跟蘇院長來討論」。

蘇貞昌17日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同時也透過電話連線人在國外出訪的蔡英文,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總統在國外拚外交,一天跑三國非常辛苦,他對於國內各項事務非常關心,颱風將來特別關心各項準備工作,我跟總統報告,已經開設災防中心,物資人員已經備妥,一切正常,請總統安心拚外交」。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