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嗎? 颱風丹娜絲逼近 消防局列8大防範措施

▲▼消防局已完成各項防颱、防災整備。(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台北市消防局已完成各項防颱、防災整備。(圖/記者孫于珊翻攝,下同)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今年(2019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正朝台灣東南部接近,中央氣象局預計於17日中午針對東南部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18日至19日則為台灣地區受影響最顯著的時段。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呼籲民眾務必嚴加做好防颱措施,而消防局已完成各項防颱整備,以因應各種防救災作為。

消防局指出,民眾可至「台北市防災資訊網」,或手機下載「台北市行動防災App」,也可加入台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訂閱即時停班停課、水情、水閘門啟閉、紅黃線停車等訊息推播服務,以了解最新即時氣象、淹水潛勢及避難收容等資訊。

▲▼消防局已完成各項防颱、防災整備。(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消防局也特別呼籲民眾應注意居家環境並做好下列8項防範措施:
1. 應事先備妥個人緊急避難包,包括礦泉水、泡麵、餅乾等食物、證件影本、一些現金、常用藥品、粗棉手套、手電筒、收音機、電池、禦寒衣物、小毛毯、輕便雨衣、暖暖包、面紙、毛巾、紙筆、備用鑰匙、瑞士刀等應急物品,同時應放在家中或工作場所隨手可取得的地方。
2. 預先檢查電路、注意爐火、瓦斯管線。
3. 所有門窗均應檢視、維修,盆景移至室內,花木事先用支架保護,其他物品則應加強牢固;工地圍籬、鷹架、看板及廣告招牌應檢查,取下或釘牢,以免被強風吹落,變成傷人利器。
4.應於地下室加裝自動抽水機,並於地下入口處加設防水閘門或沙包,民眾可洽各地區公所領取沙包。
5. 颱風期間如無必要儘量不要外出,以免遭掉落物擊傷;停電期間避免使用火燭;掉落電線不可用手觸摸,以免觸電。
6. 颱風期間需緊急援助時可利用1999、119或110電話報案。
7. 民眾如發現雨水下水道側溝需清淤、路樹需處理或其他事項,可撥打1999市民熱線反映。
8. 若收到市府疏散撤離通知時,應迅速配合市府人員進行疏散作業;若居住處所位於低窪地區、山坡地帶或是於河川地作業的民眾,應預防豪雨山崩、土石流,同時及早避難。

▲▼消防局已完成各項防颱、防災整備。(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更多新聞】

影/熱血鐵馬團站路中間拍照 機車長按喇叭提醒竟被罵「王x蛋」!

更換瓦斯桶差點命沒了…安全4步驟揭曉!一步錯恐引氣爆火災

汐止新台五路火燒車! 轎車後座燃燒近3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