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地表最強戰車「M1A2」 蔡英文:更強戰力嚇阻外來威脅

▲▼總統蔡英文回應美國對台軍售案。(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回應美國對台軍售案。(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8日就「M1A2戰車」等4項共約27億餘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美國政府提供的防衛性武器,將提升國防實力,讓國軍弟兄姊妹們擁有更強的戰力,嚇阻外來可能的軍事威脅。

國防部9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8日就素有「地表最強戰車」稱號的「M1A2戰車」等4項共約27億餘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表示,其中「M1A2戰車」及「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兩項22億2,356萬美元(約新台幣678億1,858萬元)對台軍售案,屬新增需求,已公告在美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網站;另「標槍反裝甲飛彈」及「拖式2B反裝甲飛彈」2項對台軍售案,為續購項目,毋需公布在DSCA網站。

對此,蔡英文表示,美國政府宣布新一批次對台灣的軍售通知,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的時刻,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承諾,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她表達感謝。

蔡英文表示,作為印度太平洋地區負責任的成員,台灣有充分的決心,會堅定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自由,也會共同捍衛區域中的安全與穩定。她強調,美國政府提供的防衛性武器,將提升我們的國防實力,讓國軍弟兄姊妹們擁有更強的戰力,嚇阻外來可能的軍事威脅,確保台海和平及區域的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