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加勒比海友邦帶8樣禮物曝光 背後意涵看這裡!

▲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說明,菩提心作者盧關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說明,菩提心作者盧關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將啟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訪問加勒比海4個友邦。總統府9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送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與聖文森元首的8樣禮品。

首先,在海地總統摩依士(S.E.M. Jovenel MOISE)的禮物方面,致贈由伊誕‧巴瓦瓦隆 (Etan Pavavalong)創作的畫作。禮品意涵上,是透過畫作中植物的葉脈及圓形的紋絡傳遞人與大 自然的連結,呼應摩依士總統過去身為農企業家, 在上任後努力推動農業永 續,讓國家繁榮發展。

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Sir Tapley Seaton)的禮品上,致贈描金彩繪水滴瓶-台灣黑熊;意涵在於台灣黑熊是台灣唯一原生熊類,屬保育類動物,這項描金彩 繪水滴瓶作品希望藉 由臺灣黑熊之美,向 席頓總督分享永續發 展及尊重生命之美的 重要。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紋砌刻畫-綻放】,致贈海地總統摩伊士。(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描金彩繪水滴瓶-【臺灣黑熊】,致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紋砌刻畫-綻放】,致贈海地總統摩伊士(左);另外,作品描金彩繪水滴瓶-【臺灣黑熊】,致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右)。(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總理哈里斯(Timothy Harris)的禮品,則是名為「菩提心」的水滴瓶;意涵在於綠色的樹葉象徵 番薯葉落地生根,以及台灣人民的生命力 像蕃薯一樣堅韌,黃金色的小菩提葉則訴 說臺灣人民靠著勤 勞、努力也能在綠色 番薯葉上成就出一塊 塊的黃金。此外,該作品以 紅黃綠為主色,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的國旗主色相同,藉 此祈祝友邦國運昌隆。

至於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布蘭特利(Mark Brantley)則致贈「排灣族-盾牌勇士」;在意義上,作品為拿著 矛與盾而捍衛部落的 勇士,有勇敢守護之 意。布外長兼尼維斯 島行政首長,守護著尼維斯島。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菩提心】,致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尼斯。(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排灣族-盾牌勇士】,致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布蘭特麗。(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菩提心】,致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尼斯(左);另外,作品「排灣族-盾牌勇士」致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布蘭特麗(右)。(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聖文森總督柏朗泰爵士(Sir Frederick Ballantyne)的禮品方面,致贈描金彩繪水滴瓶-台灣獼猴,主要用意在於台灣獼猴為台灣特有品種,過去為保育類動物,作品是希望藉著台灣獼猴精靈活現的樣貌,向總督分享我國生物的多樣性。

在該國總理龔薩福(Dr. the Hon. Ralph Gonsalves)方面,致贈「紋砌刻畫-大地」,作品運用植物的葉 脈、海洋的浪紋來代 表點與線,「太陽紋」 代表排灣族社會的貴 族階層、環環相扣的 「圓」則代表不同族 群共生的土地,期盼 傳達人類與大地共 存,以及台灣與聖文森兩國共同為永續而努力。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描金彩繪水滴瓶-【臺灣獼猴】,致贈聖文森總督柏朗泰。(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紋砌刻畫-大地】,致贈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描金彩繪水滴瓶-【臺灣獼猴】,致贈聖文森總督柏朗泰(左);另外,作品【紋砌刻畫-大地】,致贈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右)。(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聖露西亞總督史納克(His Excellency Sir Emmanuel Neville Cenac),作品「手護」,其意義在於該作品外觀似立起來的手掌,正如同史納克總督守護著聖露西亞。而本年度為聖 露西亞獨立40週年,期盼以此作品,與史納克總督一同慶賀。

而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The Honourable Allen M. Chastanet)的禮品則為「昂首闊步-台灣水牛」,由於水牛象徵台灣人民及露國人民勤奮的精神,也代表台露兩國在農業上合作密 切、成果豐碩,未來也將持續深化各項 夥伴關係。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手護】,致贈聖露西亞總督史納克。(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昂首闊步-臺灣水牛】,致贈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贈禮【手護】,致贈聖露西亞總督史納克(左);另外,作品【昂首闊步-臺灣水牛】,致贈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右)。(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