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增加2.8兆稅收!美18名億萬富翁公開呼籲:向我們課富人稅解決貧富不均 

▲▼「金融巨鱷」索羅斯 (George Soros) 。(圖/路透)

▲「金融巨鱷」索羅斯支持課富人稅來改善貧富不均的問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020將迎來總統大選,貧富不均一直是川普執政時期常被討論的議題,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及臉書共同創辦人休斯(Chris Hughes)等18位億萬富翁24日共同發布一封公開信給總統參選人,建議對他們在內最富有的1%美國人中課徵10分之1富人稅,來解決貧富不均的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該封公開信指出,新的稅收收入應該來自由錢人,而不是中等和低收入的美國人,這些額外的稅手可以促使收入平等,並且資助新創公司來應對氣候變化。

這群富翁引用民主黨美國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的提案,如果對5000萬美元(約15.5億台幣)以上資產課2%稅,超過10億美元(約310億台幣)資產再課1%稅,估計可以10年內增加2.8兆美元(約87兆台幣)的稅收,會有7萬5000個家庭受惠。

▲▼臉書共同創辦人休斯(Chris Hughes)。(圖/路透)

▲臉書共同創辦人休斯也是「億萬富翁俱樂部」的一員,也支持課富人稅。(圖/路透)

不過這並非第一次有億萬富翁提出徵富人稅的觀點,「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就曾在2011年提起訴訟,表示他和他的朋友一直被一個和億萬富翁友好的國會耽誤了,甚至他的秘書要繳的稅還比他多。

近幾個月來,包括紐約的眾議員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民主黨員都準備提出課富人稅的提案,而在這些提議宣布後的民調顯示,大約有7成以上的美國人都支持。休斯表示,關注的議題都會圍繞著改變不平等,社會責任和稅改的討論也讓貧富差距擴大的現在有改變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