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暑假來臨!新北強化校園交安宣導 侯友宜:嚴格取締交通違規

▲ 暑假來臨!新北強化校園交安宣導 侯友宜:嚴格取締交通違規。(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 暑假來臨!新北強化校園交安宣導,侯友宜:嚴格取締交通違規。(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每年7、8月暑假期間,往往是機車交通事故期尖峰,為維護青少年安全、避免憾事發生,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主持道安會報特別指示,各相關單位應提前妥為因應,包括嚴格取締交通違規事件、強化校園交通安全宣導等,讓青少年學子可以開心、安全過暑假。

暑假期間是青少年飆車和交通違規的高峰期,侯友宜表示,飆車不僅影響交通安全,容易釀成事故,更影響民眾對治安的觀感,因此警察局已規劃「暑期防治危險駕車執法專案」,暑假期間將加強取締重大交通違規,各相關單位也應與台北、桃園、基隆、宜蘭等鄰近縣市維持橫向聯繫,透過跨區合作,展現警察執法公權力。

侯友宜指出,每年暑假期間,許多青少年剛取得駕照非常開心,但也造成交通事故比例明顯增加,顯見交通安全養成訓練及駕駛汽機車的危險感知能力相當重要。他特別指示教育局、監理站、交通局及警察局等相關單位,應於暑假前強化各級高中職校園交通安全宣導,並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各監理站進行「機車駕駛教育」,幫助準備考取駕照的學子建立正確用路觀念,保障青少年用路安全,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傷亡。

此外,依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數據,全國18-21歲駕駛人占機車交通事故比例最高,侯友宜表示,年輕的機車駕駛人因教育訓練不足,較易造成死亡事故,應嚴格管理取得駕照的源頭及過程,在考取駕照前徹底落實交通安全教育訓練及事後追蹤,盼透過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將機車交通事故比例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