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榮罷工空姐陸續歸隊 委由公司取回三寶証件竟遭為難?

▲長榮罷工空服員陸續歸隊,委由公司取回三寶証件竟遭為難?

▲參加罷工的空服員,很快向工會繳交三寶証件,如今委由公司取回卻很難!?(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23日進入第4天,針對這兩天,有不少空服員以委託書,請求公司向工會取回三寶等相關證件,卻遭拒絕,長榮航空表示,23日已提出經法院民間公證人認證的委託書,公司主管並在律師陪同及見證下,向桃空職工要求取回空服員的三寶,但桃空職工仍以限本人親自取回、質疑委託書真偽…種種理由再次拒絕歸還。

桃空職工則指出,「三寶」屬私人物品,必須本人領回,目前罷工2021人,只有一人拿回三寶證件。經了解,委託公司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識別證)的組員,已於事後陸續接獲工會電話,確認是否為本人意願,組員皆肯定表示個人意願要取回三寶,希望工會不要再橫生枝節,以最速件辦理返還三寶。

因為空服員陸續歸隊,長榮航空23日已增飛台北-峇里島、台北-曼谷各一班加班機疏運旅客,因目前旅客已陸續遷轉至其他航空公司,日後將會視旅客需求及空服員報到狀況,再行評估是否增飛航班。

長榮航空表示,請公司協助拿回三寶的空服員,有的認為當初工會以增加和公司談判籌碼為由,鼓勵會員投贊成票,結果投票通過後的第一次協商變成「突襲罷工」,令她們有被騙之感;也有的認為禁搭便車不應該成為破局的理由,更有的認為這次罷工,似乎都是外部工會成員主導很怪…等理由,又礙於工會壓力不敢自己取回,看到公司所發的簡訊,因此委託公司代為取回。

長榮航空說,事實上,22日已有空服員本人直接向工會要求取回證件,亦同樣遭受拒絕,根本違反本人意願而強扣證件,長榮航空對桃空職工的惡劣行徑強烈譴責,並將繼續協助空服員取回證件,保障員工的工作自由。

▼長榮發言人陳耀銘取得取回三寶委託書,前往工會欲取回三寶爆發爭執。(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陳耀銘發言人取得取回三寶委託書前往工會欲取回三寶爆發爭執。(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