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墨客7月上任美駐港澳總領事 同性伴侶是台灣人

▲▼史墨客(Hanscom Smith)接替唐偉康(Kurt Tong),7月出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圖/美國駐港澳總領館提供)

▲史墨客(Hanscom Smith)7月出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圖/翻攝自美國駐港澳總領館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14日宣布,現任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將於本(6)月底任期結束離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委任史墨客(Hanscom Smith)接替唐偉康的職位,並於7月正式上任。史墨客曾任職於美國在台協會,是位同性戀者,他的配偶來自台灣,兩人於2016年在舊金山結為連理。

史墨客為美國外交官,現任於國務院中國事務處國務卿副助理,過去曾任職美國駐上海總領事、國務院中國及蒙古事務處處長,有多個美國駐外使館工作的經歷,其中包括喀麥隆、丹麥、柬埔寨、泰國、阿富汗等。此外,史墨客也曾在國務院的日本事務處及美國在台協會任職。

史墨客在擔任美國駐上海總領事時,曾公開表示他是位同性戀者。他與配偶呂英宗兩人是於2006年至2010年,史墨客在美國在台協會(AIT)任職時相識,相識9年後最終於2016年在美國舊金山結婚。

史墨客畢業於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擁有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及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碩士學位、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 Po Paris)政治研究證書。他曾經以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國際關係學人身份在日本交流研究,他精通英文、中文、法文、丹麥語及柬埔寨語五國語言。

現任總領事唐偉康將於7月任期結束離開香港,並進入私人機構工作。新任的美國駐香港及澳門副總領事侯偉葉則將於6月底抵達香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