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校內挺港要繳2萬場地費? 學生會怒嗆:挺管有收嗎

▲▼  學生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靜坐  。(圖/翻攝吳奕柔臉書)

▲學生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靜坐挺香港  。(圖/翻攝吳奕柔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香港民眾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近日接連引發香港民間發起「罷市罷工罷課」行動,台灣大學學生會今晚7點半也將聲援香港,在台大傅鐘前舉辦「台大撐香港-台大人反送中之夜」。但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稍早上臉書上狠批校方,學生辦活動竟要收取2萬元場地費。不過,台大則澄清,未收到任何學生社團之申請,也未收取任何費用。

吳奕柔在臉書上提到,台大學生自發在校內辦「台大人反送中」,包括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也會前去,「但你沒看錯,台大校方今早聯絡主辦同學說,台大學生在校內辦活動要繳交兩萬元場地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大生挺香港  。(圖/翻攝臉書)

▲台大學生舉辦挺香港活動  。(圖/翻攝臉書)

吳奕柔批,以前台大自主聯盟以教授個人名義辦挺管等活動,想問學校有收兩萬元場地費嗎?再者,台大的學生,在校內辦活動,為什麼台大校方可以要求收兩萬元場地費?她更氣憤表示,「所以我在椰林大道上走路你也要收我錢嗎?我在傅鐘前坐著你也要收我錢嗎?不收的話,為什麼很多同學一起坐在那要收!」

吳奕柔說,「對教授和學生的差別待遇,夠了,台大學生,今晚一起站出來!我們拒絕交這種不公平的錢!」

對此,台大校方表示,校內單位(含學務處核可之學生社團及教職員工社團)及校外單位租借戶外場地,應向校方提出申請,經核定後方可使用,包括聯在校學生社團活動也應先向學務處提出申請,再經總務處核可後,不予收費。台大澄清,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收到任何學生社團之申請,也未收取任何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