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鴻展PO「阿宅房間」微縮模型實品 網驚:超大箱會引發家庭失和!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跪算盤了!

▲▼ 鄭鴻展PO「阿宅的房間場景組」微縮模型實品 網驚:超大箱會引發家庭失和!。(圖/臉書Hank Cheng Model & Diorama)
▲鄭鴻展PO「阿宅的房間場景組」微縮模型實品,網驚:超大箱會引發家庭失和!(圖/鄭鴻展提供,臉書Hank Cheng Model & Diorama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灣「微縮模型神人」鄭鴻展曾奪下日本殿堂級微縮模型賽總冠軍,他在2017年發表創作《男人的玩具房》(宅男的房間)造成轟動,由於太多人想親自拍攝和欣賞作品,乾脆將其商品化,促成全球第一套「阿宅的房間場景組」即將誕生,讓玩家可以自行組裝、佈置。不過他透露許多「阿宅」可能都是瞞著女友或老婆偷偷預購,誤以為微縮模型很小、不怕被發現,直到近日他在臉書PO出實品照「超大一箱」,讓網友也驚呼笑說「會引發夫妻失和啊!」「要趕快改收件地址!」


▲台灣「微縮模型神人」鄭鴻展擅於利用日常可見的廢棄材料,創作出縮小10倍以上的微觀世界。(圖/誠品提供)

鄭鴻展擅於利用日常可見的廢棄材料,創作出縮小10倍以上的微觀世界。他的作品讓人體會到什麼叫作「魔鬼藏在細節裡」,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透露,自己本身就常常會注意到生活中「大家沒注意的東西」,因此創作微縮模型時,「小到連一粒沙子都會在意怎麼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鄭鴻展在2017年發表創作《男人的玩具房》(宅男的房間)造成轟動,也成為他的成名作。(圖/鄭鴻展Hank Cheng提供)
▲鄭鴻展2017年發表的《男人的玩具房》(宅男的房間),耗時9個月創作。(圖/鄭鴻展提供)

▲▼ 鄭鴻展在2017年發表創作《男人的玩具房》(宅男的房間)造成轟動,也成為他的成名作。(圖/鄭鴻展Hank Cheng提供)

▲▼《宅男的房間》許多栩栩如生的魔鬼細節造成轟動,也成為他的成名作。(圖/鄭鴻展Hank Cheng臉書相簿

▲▼ 鄭鴻展在2017年發表創作《男人的玩具房》(宅男的房間)造成轟動,也成為他的成名作。(圖/鄭鴻展Hank Cheng提供)

《宅男的房間》是他在2016年5月~2017年2月共耗時9個月完成的微縮模型作品,也是他的成名作,由於太受歡迎,他從去年12月開始著手規劃「阿宅的房間場景組」,也就是讓喜愛的玩家可以透過他的說明書和所附工具,自行組裝、上漆、佈置成喜歡的房間樣貌。這組模型是1比6大小,而國際人偶尺寸(例如芭比娃娃)多半為12吋,所以玩家在組裝完成後,可以加入自己喜愛的人偶擺設,像是讓芭比娃娃看漫畫、吃泡麵都可以。

▲▼  微縮模型神人鄭鴻展設計「阿宅的房間場景組」,讓玩家可以自行組裝。(圖/鄭鴻展提供)
▲▼「阿宅的房間場景組」讓玩家可以透過說明書和所附工具,自行組裝、上漆、佈置成喜歡的房間樣貌。(圖/鄭鴻展提供)
▲▼  微縮模型神人鄭鴻展設計「阿宅的房間場景組」,讓玩家可以自行組裝。(圖/鄭鴻展提供)

商品在4月下旬先開放預購,許多細節也還在陸續調整,很多人沒有預先想像實品大小,以為「微縮模型」會小小的;直到日前他在粉專PO出商品實際的紙箱的大小(44公分寬),更請女友抱著它來當比例尺,讓網友吃驚「好大一箱!」紛紛留言說「天啊!這麼大我要怎麼偷渡啊!」「這組根本超高調!很浮誇!帶回家沒得掩護!無法躲藏!」「存心讓人夫妻、家庭失和!」而他也幽默回應「親人之間透過模型一起製作後,會更增加彼此的感情的~」

▲▼ 「微縮模型神人」鄭鴻展親自設計監修「垃圾場景組」(圖/鄭鴻展Hank Cheng提供)
▲鄭鴻展曾經親自設計監修「垃圾場景組」微縮模型,賣出3千多套。(圖/鄭鴻展Hank Cheng提供)

事實上這不是鄭鴻展首次將作品商品化,他曾在2018年的愚人節發表「垃圾場景」微縮模型玩笑,沒想到引發廣大迴響,他應觀眾要求耗費半年時間,親自設計監修「垃圾場景組」,裡頭約有200個組件,包括紙類回收常見的報紙、舊雜誌、紙箱、瓶瓶罐罐等,全都縮小成為1/12的微縮模型,這組商品更賣出了3千多套。

▲▼  微縮模型神人鄭鴻展設計「阿宅的房間場景組」,讓玩家可以自行組裝。(圖/鄭鴻展提供)
▲「阿宅的房間場景組」很多玩家瞞著老婆、女友偷偷買。(圖/鄭鴻展Hank Cheng提供)

「阿宅的房間場景組」預購價新台幣5,500元,目前售出約450套,預計600套售完就不再版。裡頭會附有中英文說明書、工具組等,讓玩家可以自行組裝、上漆,保證初學者也能輕易完成,但「除了蟻人和小汽車以外,其餘玩具皆讓玩家使用自己的扭蛋、玩具來擺設。藉由這套商品可以讓玩家和自己的玩具做互動,也是我開發這套商品最大的原因。

不過盒子超大箱,讓許多瞞著女友或老婆偷買的玩家說「真的怕會家庭革命⋯」笑說「引渡不成變超渡!」還有人提供解套方案「可以推說是公司送的端午節禮品喔」,鄭鴻展也回應「可以藉此練膽量」、「完成後家人會驚喜呀!」

他也透露,其實不只有男性族群購買,也有不少女性玩家,還有很多來自各國的海外玩家,PO出實體照也是希望讓大家知道,微縮模型並不是小到不會被發現,笑說「要改地址的、改成自取的,記得趕快備註說明!」

關於鄭鴻展:粉專「Hank Cheng Model & Diorama」、IG @cheng.hank

縮小10倍的「微縮模型世界」特展!台灣神人鄭鴻展復刻傳統柑仔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