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陸客遊日月潭不肯消費?全都因為「它」 南投縣府允諾協助

▲不少自由行陸客到日月潭遊湖,卻無法進行消費。(圖/記者白珈陽攝)

▲仍有不少自由行陸客到日月潭遊湖,卻無法進行消費。(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沒有去過日月潭,不算到過台灣」。日月潭一直是大陸觀光客遊台灣必訪的景點,但近期的陸客來到日月潭僅是逛街、卻不消費,許多商家、船家非常納悶,以往陸客消費力是有目共睹,怎麼最近他們卻完全不買東西了?有船家忍不住詢問陸客,才知道原來問題出在行動支付上,「想買也買不了」。

大陸近年消費習慣改變,無論1、2線城市通通使用「行動支付」方式付款,不會把現金帶身邊使用。日月潭船家指出,兩岸關係急凍,雖然對岸團客不來,但多少還是會有自由行生意;豈料近期雖有陸客往返各碼頭站點,但通通都是停留不久就離開,下船之後抵達伊達邵商圈甚至待不到10分鐘就快閃離開,後來才知道不是不肯買東西,而是無法消費,只能拍照留念後就返回船上。

▲大陸近年消費習慣改變,以行動支付代替現金交易。

▲大陸近年消費習慣改變,以行動支付代替現金交易。

有船家船員在臉書上說,「最近接了好幾團自由行大陸遊客,包船航程停留點~伊達邵村莊,結果客人都10分鐘就回到船上,我就納悶了,這些客人水準都很高,消費能力也很高、很強,怎會幾分鐘內就通通回到船上?原來是大陸的行動支付消費習慣。」

議員謝明謀表示,大陸近年養成「行動支付」的消費習慣,在國內或出國消費都不用現金,所有交易通通靠手機一刷就能完成,但南投縣各風景區多數未完成設置相關設備,再多陸客來台,恐怕也賺不到人民幣。

民代要求縣府相關單位串聯金融機關,並輔導縣內商家建置行動支付等對接金流設備;南投縣長林明溱說,近期多次赴陸交流,也有發現到對岸民眾幾乎不用現金的情形,會盡快促成且強化建置相關設備,依店家意願協助裝設,期待恢復昔日榮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