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6月南投夜晚好精彩!戰鼓、火舞帶來全新聽覺視覺饗宴!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哇,戰鼓、陣頭、特技、火舞全都來了!」立法委員蔡培慧3日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即將成真火舞團及臺灣特技團為「阿慧相揪‧藝起逗鬧熱」拉開活動序幕,精彩的表演讓現場觀看民眾目不轉睛,紛紛鼓掌叫好。蔡培慧說,「6月份的南投非常熱鬧,7日、8日、14日、15日、23日的晚上七點開始,場場精彩,要提早讓所有朋友感受到放暑假的雀躍!」

▲立委蔡培慧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瑪利亞合影。(圖/記者白珈陽攝)

▲立委蔡培慧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瑪利亞合影。(圖/記者白珈陽攝)

由RC文化藝術基金會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共同發起的「紙風車鄉村工程藝術卡車」這次開到南投,連續三個禮拜,場場震撼、讓大小朋友的視覺、聽覺和心靈一次滿足,興奮尖叫「HIGH一夏!」

「南投女兒」蔡培慧,在立法院力倡各種行動列車,要將教育與文化的資源深入全國各鄉鎮,藉由政府的主動與行動,拉近城鄉、東西與本離島之間的文教藩籬。

對家鄉南投充滿感情、深耕偏鄉教育的蔡培慧充滿感激說,「我原本僅能支付兩場演出經費,但實在是很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就近接觸到藝文活動、不分城鄉都能擁有快樂充實的幸福童年,每個孩子都是我們心中的寶貝,我身為南投女兒由衷感謝九天民俗技藝團、臺灣特技團、即將成真火舞團將整個團隊、最好的演出帶來南投」。

財團法人RC文化藝術基金會知道後,立即答允,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共同發起「紙風車鄉村工程藝術卡車」開到南投的五場活動。

活動記者會特地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許振榮團長及瑪利亞副團長率隊表演〈氣吞天下〉,現場嘉賓看到熟悉的廟會陣頭以嶄新的藝術形態演繹,伴隨磅礴的音樂讓人忍不住屏凝呼吸,臺下嘉賓驚艷的表情躍然臉上;國內老牌的專業雜技表演團隊「臺灣特技團」也帶來〈千變萬化〉,由團長王動員領軍,帶來神秘的川劇雙人變臉演出,千變萬化令人驚艷,與現場的有趣互動,讓人更加期待正式演出的特技秀。

▲「臺灣特技團」由團長王動員領軍,帶來神秘的變臉演出。

▲「臺灣特技團」由團長王動員領軍,帶來神秘的變臉演出。

「即將成真火舞團」則由團長郭彥甫帶來以自己燒傷的親身經歷所編成的「浴火鳳凰」舞碼,傳達遇到困難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郭團長強調,活動現場絕對會做好完善的安全防護措施,請鄉親放心來看表演。

▲「即將成真火舞團」團長郭彥甫帶來精彩火舞。

▲「即將成真火舞團」團長郭彥甫帶來精彩火舞。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表示,「記者會的三場簡短表演只是序曲,六月七日即將啟動的系列活動,將會帶來更精彩完整的演出,千萬別錯過。」

蔡培慧說,她將這五場活動主題命為「阿慧相揪‧藝起逗鬧熱」,就是希望發揮南投人熱情好客的精神,南投阿慧邀請鄉親朋友,呼朋引眾開開心心來看表演。她強調,所有的表演都是免費進場、自由入座,歡迎南投鄉親扶老攜幼、厝邊揪隔壁一起來「逗鬧熱」。

活動時間與場次
6/ 7(五)│即將成真火舞團│國姓夜市│國姓鄉國姓路433號旁
6/ 8(六)│即將成真火舞團│地母廟第八停車場│埔里鎮枇杷路637號
6/14(五)│九天民俗技藝團│魚池國小操場│魚池鄉瓊文巷41號
6/15(六)│九天民俗技藝團│中寮國中操場│中寮鄉復興村初中巷50號
6/23(日)│即將成真火舞團+臺灣特技團│陳府將軍廟│草屯鎮南埔里中正路288-41號

表演時間
晚上 7 點到 8 點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