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導致60%男主管不敢接觸女員工 變相成為職場霸凌

▲▼Sheryl Sandberg。(圖/翻攝自Facebook/Sheryl Sandberg)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gberg)是「LeanIn組織」的創始者。(圖/翻攝自Facebook/Sheryl Sandbe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席捲全球的MeToo運動,揭露出職場與男女不對等的情況,令大眾更加關注女性權益與性別不公的議題。如今有越來越多女性勇於揭露在職場所遭受的性騷擾經歷。「LeanIn組織」近期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全美國有60%的男主管不敢與女員工單獨見面。

「LeanIn組織」的調查還有令人更震驚的統計數據:
1. 喜歡與年輕男同事見面的資深男員工,比喜歡與年輕女同事見面的頻率高約12倍。
2. 願意與男同事出席社交晚宴的資深男員工,比願意與女同事出席的多6倍。
3. 選擇與男同事一同外出工作的資深男員工,比願意與女同事同行的多出9倍。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gberg)指出,男主管為了保護形象,擔心與女員工單獨見面時被人看到,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和猜測,索性不再和女員工一對一開會、出差,甚至不單獨吃工作餐。而這種情況越來越嚴重,僅一年便增加了33%的發生機率。

此外,調查也發現男主管對於需要指導女員工的工作顯得十分排斥,尤其是針對少數族群的女員工更加嚴重,但是任何員工要升職,都必需經過與上司或主管單獨訪談才行,要是女員工失去面談的機會,連帶的升職的機會也會失去。如果一家公司男主管全都避免與女員工接觸,那未來的職場環境將變得很可怕,公司內部文化也將變得更加陽性,相對的這並不能避免男女不公的狀況,反而造成另一種職場霸凌。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gberg)講述「LeanIn組織」調查結果。(影片/取自LeanIn.org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