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曾看好幹掉Youbike 北市5月底全面掃除obike

▲oBike爭議不斷。(圖/網友提供)

▲oBike停車亂象。(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楊亞璇/台北報導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自106年進入台北市以來,棄置問題日漸嚴重,總部去年6月宣布停止營運後,已形同退出台灣市場,數千輛車在還車上鎖後無法再度起用形同廢棄物。北市交通表示,已和民政系統合作,一發現有obike隨即通報回收,目標5月底讓obike完全退出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新創產業有豐富興趣,過去在obike進入台灣市場時,直言以共享經濟形式打入租車市場的oBike,比YouBike還方便、較自由,且YouBike因為被固定站點綁死,成本太高,鐵口直斷Youbike會被幹掉。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oBike經營團隊已經失聯,因此將oBike當作廢棄車輛拖吊,採取主動清除作業,目前政策是「看到一輛清一輛」,另外4千多輛違規被拖吊的拖吊費用,也會向業者追討。

交通局表示,obike自106年5月進入台灣市場後,總計在台北市投放了 8000輛自行車。運管科長王湮筑表示,從今年3月obike因違規停放與廢置車輛問題爆出時,就已著手拖吊,5月初發現app下架後,等於obike已無法再度提供服務、無法借還車,等同廢棄車。目前約拖了4500輛,在台大停放了1800輛,另有1千多輛在回收場,目前在外流動的obike所剩不多,預計在5月底拖完。

至於對Youbike的影響,王湮筑指出,因Youbike已陸續建置了400站,目前評估對Youbike的影響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