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挺同「跑票」淚灑議場 朱立倫:堅持理想、做自己

▲▼立法院審查同婚法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審查同婚法案,藍營立委許毓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通過同婚專法,二讀表決關鍵第4條條文時,國民黨7名立委許毓仁等人「跑票」在民進黨版本投下贊同。許毓仁坦言,做出這樣的決定很有壓力,更擔心影響當初提名他當不分區立委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朱立倫則回覆他「堅持理想、做自己」。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在二讀表決時,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林為洲、林奕華、許毓仁、李彥秀、柯志恩、許淑華、蔣萬安「跑票」支持民進黨提出的修法版本。對此,許毓仁18日上午表示,其實他很感謝朱市長當初願意提名他,算是容納多元聲音在黨內,心裡對朱有歉意。

許毓仁說,自己在同婚的議題上表態,怕影響朱立倫,所以黨團大會時有傳訊給他,說謝謝他當初的提名,「我相信沒讓他失望,我堅持走這條路」。朱立倫則回他,「堅持理想,做自己」。

許毓仁17日在法案三讀後淚灑議場,他對此表示,這段時間以來他一直堅守價值,但以他的身分會連累到很多人,包括那幾個站出來挺他的區域立委,還有黨內過去支持他的長輩,在那個情況下,每按一次表決器心裡都非常糾結、難過。

對於許多反同人士揚言要「下架」這些支持同婚的藍委,許毓仁表示,他自己是不分區,但其他區域立委有選票壓力,呼籲選民能支持他們。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挺同民眾相擁而泣。(圖/記者李毓康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挺同民眾相擁而泣。(圖/記者李毓康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第四條通過,支持民眾歡呼。(圖/記者湯興漢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場外支持民眾不畏風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場外支持民眾不畏風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第四條通過,支持民眾歡呼。(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