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做民調與市話誤差不大 柯文哲:會有問題的只有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黨內初選喬不定,現又針對是否納入手機民調出現歧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手機民調不是不能做,但校正因素要怎麼做比較麻煩;他也說,以前有研究過,台灣絕大多數政治人物在不同年齡層的支持度不會超過15%,事實上用桌機跟用手機的誤差度不大,「會有問題的只有柯文哲。」

對於民調是否該納入手機?各方都有不同看法,因目前桌機逐漸式微,民眾多數透過手機聯繫,因此民調納入手機是未來趨勢,但手機與市話比例該是多少才適當,目前仍無普遍的共識。

「老實講,手機民調不是不能做,但是那矯正因素要怎麼做比較麻煩。」柯文哲說,現在年輕人很少用桌機,通常做出來後要按照該地區不同年齡層人口的比例去做校正。他表示,其實以前有研究過,台灣絕大多數政治人物在不同年齡層支持度不會超過15%,事實上用桌機跟用手機誤差度不大,「會有問題的只有柯文哲。」

媒體還問到,若用手機做民調,恐怕難以針對地區性做深入分析?柯文哲說,如果是縣市長(選舉)會有影響,如果是總統的這因素就被拿掉,因為除非你打到是外國人手機。

▲柯文哲出席里長座談會北投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出席里長座談會北投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