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算出「手抖1秒6.6下」要柯背書! 央視:秀了把功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近日舉行《堅持》新書發表會時,伸出正在發抖的右手,氣憤駁斥外界質疑,還要求一同列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作證。不過,大陸央視(CCTV)在報導中提出質疑,還引用陳水扁聲稱的「1秒抖6.6下」說法,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影片,結果引發網友熱議。

陳水扁5日下午出席首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與柯文哲在公開場合「同框」。當時他向到場監視的中監人員喊話「我沒有上台」、「我是坐在台下」,隨後話鋒一轉,高分貝怒斥有媒體質疑他「手抖是假」,未盡查證義務。

▲▼陳水扁出席《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出席新書發表會,駁斥外界「手抖是假」的說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伸出正在發抖的右手,強調「手抖,是假不了的」,現場有專業醫療人士,大家可以去問,希望媒體以後報導時,先去問一下醫學專家,「我到底是怎樣,只有醫生知道。」

語畢,陳水扁點名柯文哲「拜託市長幫我見證一下,最後證明確確實實是手抖,一秒鐘6.6次」,但柯文哲並未搭腔,只是雙手抱胸,低頭看著地板。

▲▼柯文哲、陳水扁出席《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與陳水扁同框,但被點名要求作證時,當下並未搭腔。(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央視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CCTV中文」貼出報導影片,內容除了新書發表會現場狀況,還提到國民黨今年4月曾在立院提案,要求法務部停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但表決時不敵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最終遭否決。

CCTV在報導中指出,陳水扁多次違反「四不原則」,出席公開政治活動、發表談話,但至今仍獲18次保外就醫延期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