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嗆「韓國瑜要來根本唬爛」!邀請函曝光...高市府打臉:井底之蛙

記者李唯甄/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美國、發表演說,民運人士王丹卻在臉書PO文,說他根本沒看到市長要來演講的公告,質疑這趟行程「根本是唬爛」,高雄市議員邱俊憲隨後也在臉書轉貼這篇文章,直言「讓人擔心又要出現尷尬的羅生門行程」,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取得韓國瑜的邀請函,直接打臉對方。

▲▼韓國瑜李佳芬於出境大廳受訪。(圖/攝影中心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準備訪美演講。(圖/攝影中心攝)

民運人士王丹,9日在臉書《王丹網站》粉絲頁PO出一篇貼文,他以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合作研究員身份說「中心有演講活動,通常我們會得到通知,但我從來沒得到,我還上本中心網站查了一下,根本沒有任何韓國瑜要來演講的公告」,文章末段還寫下重話「自行放話,根本是唬爛」。高雄民進黨議員邱俊憲也轉貼這篇文章,還發文寫下「才在議會公開質詢提醒過市府首長,不要讓代表高雄市出訪的市長,又要在美國出現尷尬的羅生門行程」,提醒市長「務必謹慎」。

▼王丹PO文嗆韓國瑜「沒聽說要來」。(圖/翻攝王丹網站臉書)

▲▼自稱哈佛研究員的網友PO文嗆韓國瑜「沒聽說要來」。(圖/記者李唯甄翻攝)

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取得韓國瑜的邀請函,高市府也做出回應「韓市長受邀在哈佛的演說交流,完全尊重哈佛校方安排,至於其他個人沒有受邀參與活動,他應該去詢問自己的學校,而不是如同井底之蛙,只要自己沒看到的就以為世界不存在。」狠狠打臉。

▼議員邱俊憲也轉貼王丹文章。(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自稱哈佛研究員的網友PO文嗆韓國瑜「沒聽說要來」。(圖/記者李唯甄翻攝)

▲▼自稱哈佛研究員的網友PO文嗆韓國瑜「沒聽說要來」。(圖/記者李唯甄翻攝)

▲韓國瑜受邀到哈佛演講的邀請函曝光。(圖/記者李唯甄翻攝)
 

王丹10日又再PO出另一篇文章,直接將砲口對準高雄新聞局長王淺秋,「我可以理解高雄市政府新聞處處長(應為局長)王淺秋的英文不太好,不強求。」王丹認為,邀請函寫的是閉門討論,與演講含義完全不同,「至於是人家主動邀請的,還是韓國瑜積極爭取來的,真相如何,那就更不必強求了。」

▼王丹再PO新文章回擊。(圖/翻攝王丹網站臉書)

▲▼王丹再PO新文章回擊。(圖/翻攝王丹網站臉書)

王淺秋隨後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回應,她說閉門座談是尊重校方的安排,也是演說的一種,針對王丹頻頻發文質疑,王淺秋也拿出兩份邀請函,證實市長的確有獲邀。

▲▼王淺秋出示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的邀請函。(圖/記者賴君欣攝)

▲王淺秋出示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的邀請函。(圖/記者賴君欣攝)


【更多報導】

►「哈佛演講」隔空槓上王丹 王淺秋再嗆:他搞不清楚狀況

►遭王丹PO文嗆「唬爛」 韓國瑜舊金山回擊:別變綠軍打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