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產業拚經濟 盧秀燕:盡量減少干擾 大家聽懂吧

▲盧秀燕出面產業論壇並暢談她的經濟政見。(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認為市府會對產業鬆綁法令,減少干擾。(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9日下午應邀出席「翻轉經濟 富強城市」產業論壇致詞時表示,台中正在拚命實現前店後廠自由港政見,她每天都忙著幫產業界送往迎來、做公關,為的就是全力拚經濟,她還語帶玄機的說,市府除了會鬆綁法令之外,也會盡量減少干擾,「大家聽懂吧」。

盧秀燕下午參加一場產業論壇,會中針對「精密機械、房產建設、產業發展、觀光旅遊」四面向展開對談,盧為了展現台中拚經濟的決心,帶領副市長令狐榮達、經發局長高禩翔、都發局長黃文彬、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農業局長蔡精強等人出席。

▲盧秀燕出面產業論壇並暢談她的經濟政見。(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暢談她的經濟理念。(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首先強調,她用的這些人大多數都是出身產業界,所以最能了解如何制訂有利政策,以令狐榮達為例,他是六都副市長中唯一職業外交官,負責兩岸和國際事務,台灣不能只靠島內經濟,如何讓貨能出得去,錢財才能進得來,這就牽涉到專業的談判團隊。

她說,台中是六都拚經濟中最有成效,因為不像台北是政治中心,台中不受政治干擾,也不像高雄是石化重鎮,台中擁有精密機械、手工具、光學、製鞋和智能科技等,台中一定要走對路,因此她的經濟政見就是富強城市三大策略,簡稱「富市三」,方法則是前店後廠自由港。

▲盧秀燕出面產業論壇並暢談她的經濟政見。(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出席產業論壇。(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說,她是個務實主義者,明知市府花了58億元興建會展中心,工期4年,在她第一任內不會完工剪綵,如果她沒有連任,也不會算在她的政績,但她仍然要做,現在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因為她就是要讓產業界不要遠赴台北或是國外參展,在台中就能接到訂單,做的就是前店的工作,此外,會展中心完工後,會有五千個攤位,隨之而來的會是龐大的會展經濟,她覺得花上總經費一百億,很划算。

至於如何幫業者全力拚經濟,做後盾,盧說,市府會朝向鬆綁法令方向努力,此外,政府不是一直管,全面安檢,就是盡到責任,這樣對事情沒有幫助,因此,市府會有效管理,「減少干擾」,她反問在場業者,大家都聽懂吧,台下隨即響起熱烈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