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警撂流利英語 助美籍夫婦脫困揪感心

▲ 金山警撂流利英語 助美籍夫婦脫困揪感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金山警撂流利英語,助美籍夫婦脫困揪感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身為人民保姆的警察,不只是維護社會治安、為民服務,遇到外國人士也能夠用流利英語直接溝通,主動幫助他們解決問題。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日前,一對美籍夫婦來台領養女童,因不熟悉路況迷途,幸好巡邏員警即向前關切,讓這對善心夫婦順利完成旅途,並再三感謝台灣警察熱情協助。

來自美國德州Hobson夫婦領養一名台灣女童,特地來台準備將女童帶回美國,利用回美國前空檔,Hobson夫婦帶著女童,前往新北市金山地區旅遊,並入住金山某知名溫泉會館,

▲ 金山警撂流利英語 助美籍夫婦脫困揪感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4月1日上午準備搭車至獅頭山公園附近觀光旅遊,返程途中,因不熟悉附近環境路況迷路,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大門前徘徊,金山交通分隊員警陳家豪、陳香年巡邏經過發現,向前主動關切,發現Hobson夫婦只會用英文溝通,員警也用英文與美國夫婦對答。

警方瞭解夫婦窘境後,將Hobson一家人載送至金山市區搭車,返回入住旅店;一路上Hobson夫婦對員警協助深感謝意,並對於警察的熱情及良好治安印象深刻,成為此次旅行特別的經驗。

金山交通分隊員警陳香年,通過多益英語測驗中高級檢定,目前仍接受警察實務訓練中,對於能將本身所學語文能力運用在實務工作上,幫助民眾是她最大的成就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