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15縣市長被迫表態挺韓?侯友宜批誇張:制定遊戲先破壞遊戲規則!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國民黨內部拱韓國瑜聲浪升溫,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呼籲藍營15位黨籍縣市長,都應明確表態立場。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在專訪中重話批評,「也太誇張!」,制定遊戲的人不能先破壞規則,更不能誘導、逼迫別人一定要做不想做也不該做的事情。

面臨2020總統大選的壓力,黨內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的聲浪持續飆高,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竟呼籲,國民黨黨籍立委、立委提名人,甚至是15位黨籍縣市長,都應對此明確的表態。

對此,侯友宜表示,制定遊戲的人不能先破害壞遊戲規則,更不能引導、誘導,甚至逼迫別人一定要做他不想說、不想做、不該做的事情,這很不好!什麼叫「秘密投票」,就是尊重大家在自由意志下做的表態,所以他呼籲黨中央,這個說法要再多思考一下。

侯友宜指出,徵召的人是制訂規則的人,要就制定一個徵召制度,要就初選制度,要打規則說清楚,怎麼徵召或怎麼初選,不該是制定遊戲的人一下要這樣、一下要那樣,自己不講清楚,底下的人如何遵行。

侯友宜強調,更重要的,怎麼可以用這種「選邊站」的方式,要別人表態,「你也太誇張」(台語),他舉例,在遊戲規則中制定規則的裁判,怎麼能跟我們說「你們要支持那個球隊喔!不然打輸都算你的喔,要不要表態、要不要支持!」,每個人有自己的自由意志,所有團結的力量來自於大家做了選擇後,遵從那個想法,凝聚在一起。

▲新北市長侯友宜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