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頁豆腐到底是不是豆腐?「油脂量高」...化工博士說給你聽

▲▼百頁豆腐成分。(圖/翻攝臉書「謝玠揚的長化短說」)

▲百頁豆腐成分。(圖/翻攝臉書「謝玠揚的長化短說」)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百頁豆腐是不少人喜歡的食物,且「豆腐」2字讓人覺得是健康食品,國立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博士謝玠揚3日在臉書指出,百頁豆腐是「還原豆漿」製造而成的,且它的油脂量較高,熱量相對也就偏高。

謝玠揚在臉書粉專「謝玠揚的長化短說」發文,很多媽媽阿姨都問他百頁豆腐到底是什麼?他剛好到超商就順便看一下百頁豆腐包裝上的成分,「大豆蛋白(大豆脫脂豆漿乾燥製成)、油脂、澱粉、蛋白粉及糖、鹽等調味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玠揚進一步解釋,「百頁豆腐確實不是那種遵循古法,用原生豆漿製造的豆腐,但以成分來看,它是以『還原豆漿』製造成的。」他也舉例,就如「奶粉+水=牛奶」、「濃縮果汁+水=還原果汁」、「大豆蛋白+水=還原豆漿」,而還原豆漿就是製造百頁豆腐的原料。

然而,謝玠揚也說,他比較在意的是百頁豆腐的油脂含量,「百頁豆腐為了創造它特殊的百頁口感,所以油脂含量比較高,熱量當然也就偏高了。再加上多孔的特性,特別容易吸收湯汁」,並說湯汁裡的高鹽、高鈉、高普林不知不覺就會吃下肚。但是,謝玠龍也強調,「百頁豆腐不是傳統豆腐,但也不是奇怪的食品,百頁豆腐非常不健康?看你怎麼吃,至少不會比含糖飲料還糟糕」。

【更多新聞】

「女主角」的鬥爭... 虎媽衝學校帶女兒「賞巴掌」原因曝光 

蝶戀花又開張! 直擊負責人周繼弘駕遊覽車1日遊…旅客說OK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