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生屬鳳凰!港澳特首「高規格接待」 韓國瑜:人是感情動物

記者吳奕靖、蔡浩祥、林姸君/澳門-台北連線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展開為期6天的「經濟之旅」過程中將訪問澳門、深圳、廈門等城市,目前行程來到第2天,原訂要參訪澳門市政建設,臨時更改行程前往會面特首崔世安。對此許多媒體關注2人會談內容,韓國瑜笑回,「不曉得過去港澳特首接待規模,但對地方首長來說,從來沒有像我一樣與他們都生於1957年,屬雞、屬鳳凰。」

▲▼韓國瑜澳門聯訪。(圖/記者吳奕靖、蔡浩祥攝)

▲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吳奕靖、蔡浩祥攝)

韓國瑜首先提出與澳門特首崔世安會談的3大重點,第一希望澳門高雄之間的商業、貿易能夠更加頻繁往來,第二整個澳門所有蔬菜、水果從台灣進口的數量很少,也許還有成長空間,未來可以多家開發,最後回國會爭取高雄澳門直飛航班,促進雙方交流。

針對陸委會要求解釋與聯辦見面的疑慮,韓國瑜回應,難道又要說出賣高雄嗎?如何出賣?陸委會也好,各界酸言酸語以及不必要雜音、言論,非常無聊一點意思都沒有,未來高雄一定要把心胸打開,廣納五湖四海,掌握住每個商業發展機會,而城市接待只要時間允許,都會坦開胸懷,對於所有接待都是開心的。

▲▼韓國瑜會見澳門特首。(圖/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會見澳門特首。(圖/高市府提供)

另外有記者問到,此次與港澳特首會見規格似乎比先前曾來拜訪過的地方首長還高。對此韓國瑜表示,不清楚過去的規模,只是很少有人和自己一樣,與特首都生於1957年,也許是同年關係特別聊得來,「我一直講人是感情的動物,不要太多邪門歪道的思想,羈絆住我們自己發展的機會,我們心胸非常開闊。」

【更多新聞】

韓國瑜前往「澳門禮賓府」! 澳門人:他一上任高雄就變好

密談34分鐘!韓國瑜會見澳門特首 李佳芬隨行熱情揮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