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韓流者快醒來」 羅文嘉:一國兩制無中華民國也沒台灣

▲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蔡浩祥攝)

▲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蔡浩祥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正在香港訪問的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傍晚前往大陸駐港最高機關中聯辦,與主任王志民餐敘。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23日痛批,中聯辦就是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際執行者,他要操作韓流者快醒來,因為「共產黨的一國兩制,既無中華民國,也無台灣」。

羅文嘉表示,韓國瑜去香港說是經貿之旅,結果一拜會完特首後,立刻直奔「中聯辦」辦公室。他解釋,「中聯辦是何機構?只要上維基百科一查就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同時也是『中共中央香港工作委員會』,所謂一個機構、兩塊牌子。」

羅文嘉指出,中聯辦就是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際執行者,對香港特區政府來說,就是發號施令的太上皇。他嘆,1997香港回歸,鄧小提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保證五十年不變,結果二十年不到,所有保證都成幻影,如同六十年前的西藏和平協議,說毀就毀。「香港自由派人士,知道韓國瑜堂而皇之拜會中聯辦,不敢相信、為之譁然。因為他們最了解中聯辦是何種惡魔,最明白一國兩制是何等謊言」。

羅文嘉感嘆,香港自由派人士在臉書上痛陳韓國瑜的愚昧,擔憂台灣的香港化,甚至提出「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的呼籲。他痛批,「韓國瑜怎會不知中聯辦的角色,今天內有國民黨提出「徵召領表」之議,外有共產黨中聯辦直接召見,國共聯手、直線前進,國人焉能不察」。

針對一國兩制,羅文嘉說,就像是一張漁網,先把你套進網裡,說給你所有自由,其實根本在網裡頭,為了怕你鑽出網,再用個中聯辦當作繩索,緊緊綁住,一旦魚入網,任你怎麼掙扎,也逃脫不了,他嘆,「香港人二十幾年前,對一國兩制這張網太忽視,現在被中聯辦這根繩綁住、痛苦不堪」。

羅文嘉痛批,來自台灣的韓國瑜,急急忙忙、毫不遮掩奔向漁網,並以蒙箝制港人自由的中聯辦召見,而洋洋得意,難怪香港人說這是「魔鬼交易」。他強調,「共產黨的一國兩制,既無中華民國,也無台灣。現在不管你是中華民國派,還是台灣正名派,或是中華民國台灣派,在一國兩制魚網內,通通都不見。操作韓流者,趕快醒來吧,別害大家,進了漁網,後悔不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