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都大盤點!上百處「致命路口」3年改善 斑馬線擬退縮4.5~6公尺

▲▼「紅燈右轉」19機車人行道狂衝!路人斑馬線卡30秒 影片讓網怒了。(圖/網友授權使用)

▲針對易肇事危險路口改善,交通部擬在大型路口將斑馬線退縮4.5~6公尺。(圖/網友授權使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加強道路安全,交通部上午邀集營建署與六都交通局針對危險路口進行檢討,初步將由六都各自盤點,提出約20處轄內易肇事的致命路口,並提出改善時程及預算。交通部表示,待六都盤點完後,會先針對比較嚴重的路段先行改善並訂定3年改善計畫,其中,大型路口斑馬線退縮4.5~6公尺將有助安全,但庇護島部分則需視情況設置。

交通部路政司運輸管理科科長廖謹志表示,交通部初步希望六都能就轄內易肇事路口提出約20個改善路段,試辦斑馬線退縮及設置庇護島等改善工程,但六都代表認為,20個路口只是個基本,應該因地制宜,例如,北部因為行人比較多,肇事路口也會比較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向行穿線、斑馬線標字、箭頭提示行走方向、威秀影城前、增加45%穿越速率、行人、過馬路,斑馬線(圖/記者黃克翔攝)

▲針對大型路口,交部擬將斑馬線退縮至4.5~6公尺,增加安全。(圖/記者黃克翔攝)

因此,交通部請六都依據基本原則,回去進行盤點,一個月後提出易肇事路口列表及改善所需經費與時程,後續將訂定3年改善執行計畫,並依照肇事件數、車流人流狀況等判斷較為急迫性需改善路段先執行。

在斑馬線退縮部分,營建署委託交大進行長期觀察、研究,建議大型路口退縮以4.5至6公尺最有助安全;至於庇護島部分,則要視該區的人流車流進行評估,視情況增設,否則在違規情況越嚴重的路口,增設庇護島恐更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