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來了!交通部規劃釋出「5G商用頻譜」 明年完成第一波釋照

▲▼5G。(圖/CFP)

▲交通部規劃釋出「5G第一波商用頻譜」。(圖/CFP)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迎合全世界5G潮流趨勢,行政院宣示於109年完成5G第一波釋照,交通部正式啟動「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的業務項目、範圍、時程及家數一覽表」修正作業,預計6月將草案陳報行政院,後續由行政院完成核定及公告事宜。

全球近年來積極發展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5G),且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3GPP)也於107年發布第一階段5G技術標準,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澳洲、芬蘭、德國、義大利等主要國家,陸續展開5G商用頻譜釋出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表示,「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之業務項目、範圍、時程及家數一覽表」修正草案預告時間為自今年3月27日起2個月,隨後將舉辦公開說明會,以廣泛蒐集各界意見,預計今年6月將上述草案陳報行政院,續由行政院完成核定及公告事宜。

另交通部指出,從本年2月底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2019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中展示之5G基地台、網路設備及終端產品,可以觀察得知5G目前主要使用頻段為3500MHz及28000MHz,與台灣現在規劃5G第一波釋出頻譜相同。

此外,也有部分設備或手機製造商額外支援4500MHz、39000MHz等頻段,將納入我國未來5G第二波釋出頻譜的重要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