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國旗不會讓主權消失」 徐國勇:新身分證可選擇結合健保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規劃2020年下半年將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對於身分證上是否要有國旗,引發熱議。《雲端最前線》21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探討新身分證的議題。

針對身分證沒有國旗,有敏感的「改國民」、「改國旗」、「改國歌」的問題,徐國勇表示,身分證是對內的證件,台灣經歷6次身分證改革,幾乎每十年就改革一次,民國36年開始有第一代的身分證,民國43年第二代,民國54年第三代,民國65年第四代,第一代到第四代身分證上都沒國旗。

徐國勇指出,民國75年第五代身分證上開始有國旗,第六代身分證從民國94年改革至今已14年,也該換新的身分證了,沒有國旗的身分證時代,大家不會質疑主權問題,因此,他認為身分證沒有國旗,不會讓主權消失。

徐國勇舉各國身分證為例,新加坡、香港、日本、中國大陸、印尼、德國、瑞典、西班牙、荷蘭、比利時、波蘭、葡萄牙、立陶宛、賽爾維亞、斯洛伐克,這些國家的身分證都沒有國旗,而是以國徽、國花取代;身分證上有放國旗的國家,僅有愛沙尼亞、柬埔寨、馬來西亞、尼泊爾、泰國、巴基斯坦,由此得知,國際上多數的國家其身分證都不放國旗,身分證放不放國旗不應該是一個議題。

徐國勇強調,新身分證沒放國旗,此事還沒定案,身分證換發的時間需要兩年,第一批換發是民國109年10月,至今還有一年半的時間,還能進行社會的溝通、意見的彙整,整個身分證改革要花40.5億,高科技的身分證,印在身分證上的資訊少,可自由選擇身分證是否要結合健保卡。

▲▼徐國勇談新版身分證。(圖/翻攝雲端最前線直播)

▲徐國勇談新版身分證。(圖/翻攝雲端最前線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