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身分證沒國旗?王金平:破壞社會共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規劃2020年下半年將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是否印上國旗引發討論。有意參選2020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表示,認同中華民國主權、憲法和國旗,是人民最大共識,若新版身份證拿掉國旗,不僅破壞了社會共識,更將造成社會的對立與撕裂。

▲▼王金平談新版身分證。(圖/翻攝王金平臉書)

▲立委王金平談新版身分證。(圖/翻攝王金平臉書)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日前透露,新版身分證上僅會顯示姓名數字、身分證字號、相片,並不會出現國旗。王金平指出,如果此舉可以讓兩岸和平、經濟成長,大家都會熱烈響應,但認同中華民國主權、憲法和國旗,才是社會最大共識,拿掉國旗將造成對立。

王金平說,人民現在對政府的期待,是解決問題,新版身份證拿掉國旗,不但沒解決,反而製造問題。政府不能帶頭製造衝突,現在身份證拿掉國旗的爭議,就是政府主動挑起爭議。

對於新版身分證樣式,內政部長徐國勇19日說明,兩位蔣總統的身分證也沒有國旗,目前身分證最終版本未出爐,都還在討論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