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打造中巴命運共同體 王毅:繼續相互堅定支持

▲攜手打造中巴命運共同體 王毅:繼續相互堅定支持(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王毅與庫雷希19日進行首次中巴外長戰略對話。(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9日與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Qureshi),在北京舉行首次中巴外長戰略對話並共同會見記者。王毅表示,建立中巴外長戰略對話是去年11月所達成的重要共識,「我們一致認為,中巴友誼已通過考驗,兩國應加強戰略溝通,打造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在這次的中巴外長戰略對話中,王毅對新西蘭恐怖襲擊事件進行強烈譴責。他指出,「恐怖主義」是全民公敵,不能已「雙重標準」來打擊,更不應該和特定的宗教或國家有牽連,「面對共同威脅,不同宗教、文化的國家必須聯合起來,一同打擊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

▲攜手打造中巴命運共同體 王毅:繼續相互堅定支持(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巴方在地區國際事務中發揮最大的建設性作用。」

王毅提到,舉行中巴外長戰略對話是去年11月巴基斯坦總理訪華期間,兩國領導人在當時達成的共識。他更表示,我們一致認為,中巴友誼是歷經過國際的考驗,仍然堅定如石,「而兩國現在要做的就是加強戰略溝通,打造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繼續在彼此關切的重大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

王毅提到,無論國際形勢未來如何變化,「中方都會支持巴方維護國家主權及民族尊嚴」,雙方實現國家穩定與發展繁榮,支持巴方在地區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建設性作用。除此之外,他也強調,雙方一致認同「保持高層交往勢頭」,非常歡迎巴方總理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及「世界園藝博覽會」,讓兩國關係更加密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