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鮪瑜秀」答案揭曉 韓國瑜要推銷小琉球「黃鰭鮪魚」

▲▼ 謝龍介麻豆鮪瑜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今年冬季捕釣鬼頭刀,價格不如往年,漁民叫苦。(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候選人謝龍介,15日下午一點半起,在麻豆區海埔池王府舉行「鮪瑜秀─農漁產業嘉年華活動,由於鬼頭刀及黃鰭鮪魚今年價格不如往年,讓漁民不符成本,苦不堪言,謝龍介允諾現場幫忙促銷,漁民相當期待這場活動後,民眾品嘗到國產鬼頭刀及黃鰭鮪魚的好滋味,多多選購,幫助漁民。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參選台南市立委的謝龍介議員,這次選舉提出「台南家鄉味,經濟拚起來,台南發大財」的政見,幫台南鄉親促銷農漁特產品,造成轟動,尤其促銷虱目魚,造成虱目魚供不應求,讓小琉球漁民很羨慕。

▲▼ 謝龍介麻豆鮪瑜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鮪瑜秀」現場要宰殺的黃旗鮪魚與鬼頭刀。 

▲▼ 謝龍介麻豆鮪瑜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總幹事蔡寶興說,目前屬於冬季釣捕期,捕釣黃鰭鮪魚、鬼頭刀數量還很少,但盤商以中南美洲漁貨豐收原因,影響購買意願,造成價格下跌;以往俗稱大刀(每尾4.8公斤)以上,每公斤曾賣到110~130元價格,10天跌到80元,昨天70元;其他中刀(4.8公斤至3公斤)、小刀(3公斤以下),價格均跌了3、4成,下月起進入鬼頭刀捕釣旺季,捕釣數量大幅增加,漁民擔心屆時更難賣到好價錢,造成更大虧損。

蔡寶興指出,小琉球因此找上謝龍介幫忙,今天也幫忙促銷黃鰭鮪魚及鬼頭刀,謝龍介爽快答應,讓漁民很期待。

他說,已準備一尾33公斤的黃旗鮪魚及兩尾超過9公斤的鬼頭刀,在現場宰殺,並備有鬼頭刀及小琉球加工後的漁產加工品超過千份,分送給在場民眾品嘗,讓民眾品響鬼頭刀、黃旗鮪魚與加工後的產品好滋味,帶動國內市場需求,幫助漁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