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普悠瑪最新行政調查報告曝! 林佳龍怒了:我沒辦法接受

我們想讓你知道…龍龍怒了嘛QQ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發生至今超過4個半月,外界最關心的莫非就是歷任局長的究責以及對司機尤振仲的懲處。稍早據交通部內部人員透露,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2)上午在看到最新事故行政調查報告後在部長會議室當場震怒,直呼「這種調查報告沒辦法接受」,認為前台鐵局長范植谷懲處太輕,以及要司機員負大部分責任感到不合理。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至今已經超過4個半月。(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先前與家屬第4次懇談會時,林佳龍就有提到「自己對行政調查也不滿意」,因此要求鐵道局呈交新的行政調查報告。不過據交通部內部人員指出,林今上午約10點看到鐵道局用公文上簽的普悠瑪事故行政調查報告後,發現根本與先前那份沒有太大差異,直接在其會議室動怒,直指「這種調查報告沒辦法接受」,不接受的原因是對前三任局長的懲處太輕,要求重新檢討,特別是負責事故列車採購及驗收的前局長范植谷,只有記過,現在還轉任中國驗船公司董事長,懲處過輕。

▲▼普悠瑪事故台鐵歷任局長懲處。(圖/曹悅華翻攝)

▲從鐵道局提交最新事故行政調查報告可以發現,前三任局長懲處仍是記1大過。(圖/記者曹悅華翻攝)

另一方面,林佳龍在看到事故調查責任,要司機負大部分的責任,覺得不合乎常理,司機員的責任司法已經在調查,這份報告應該著重於行政責任,就算尤振仲超速、關掉ATP,但系統無法扭轉這個錯誤,顯示系統有很大問題,不能完全歸咎於司機員,因此要求鐵道局重新提出報告。

知情人士進一步表示,林佳龍開會後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協助督導,就該份報告及懲處再重新檢討。對此,交通部部長室回應,林部長確實對目前的行政責任調查報告初稿不滿,包括責任釐清及懲處究責,都應更徹底,部長已請王政次協助,就責任調查報告再進一步檢討;王國材表示,會依部長指示辦理;鐵道局表示,會依指示辦理。

【相關新聞】

不到一天撇「震怒說」!林佳龍談普悠瑪最新行政報告:我是心痛

「只剩冰冷遺體」!普悠瑪家屬再轟林佳龍不聞不問 和解人數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