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租屋限男!她疑惑限制用意 網曝「慘痛教訓」...大讚:這樣才內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少租屋族上租房網站時都可以發現,有些房東會限制房客的性別。一位女網友日前就發文,她表示看了幾間房子都覺得不錯,但是卻都只限男性,害她不符合資格無法承租,好奇限制性別的用意。對此有網友表示,其實只收男房客才是內行人,「男的比較乾淨」、「租女麻煩,水電常識不足動不動就找房東麻煩」。

房地產,青年社會住宅,租賃,簽約交屋,租屋,公共住宅,社會照護福利,弱勢者住宅需求。(圖/李毓康記者攝)

▲許多房東在眾多考量下會訂出房客性別的限制。(圖/李毓康記者攝)

一位女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表示,自己最近終於有錢租房子了,上租屋網逛逛後,發現有許多房東都限收男房客,讓她相當不解,「不知道為什麼租房子還要有限制,是怕看到小妹我太可愛會有危險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對此網友跳出來表示,租男性才是有經驗的房東,因為許多女生其實只是外表乾淨,生活習慣卻差到不行,「有的女實況主晚上直播會吵到鄰居睡不著覺」、「男的比較乾淨,很多事都會自己處理,不麻煩房東」、「租女的看到把垃圾、喝一半飲料放在窗外...」、「很多租女的都髒到房東悲劇」、「一下頭髮塞排水管,一下衛生棉塞馬桶」。

▲▼  租屋限男性         。(圖/翻攝自PTT)

▲ 租屋限男性,原來是有慘痛經驗的。(圖/翻攝自PTT)

還有過來人說女生對於水電方面比較不熟悉,什麼事都要麻煩房東,「水電常識不足動不動就找房東麻煩」、「明明擺了好幾支備用燈管在一樓的倉庫,也不願意去自己拿來換」,反觀租給宅男省事許多,只要網路順暢就沒事。

不過也有人認為是因為女生比較挑剔,男生通常比較隨便,房子狀態或是環境若比較差乾脆限男房客,以免女性來看房又挑東挑西浪費時間;甚至有一說法認為因為是「凶宅」才會租給陽氣較重的男性。不過也有房東喊冤,表示僅單純是因為整棟想同一性別才比較不會尷尬,「限女就說房東意圖不軌、限男就說甲甲,都給你們說就飽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